赞
踩
更新wsl2后发现,机器的网络就有问题了。具体体现为 启动后ifconfig内容是空的,但ip addr却有网卡,通过ifconfig eth0 up把显卡挂上也不行。
问题出在从wsl1升级到wsl2,有一个参数被误配置了,就swap,wsl2类似虚拟机的存在,配了swap就要分配相应的磁盘,但是这里其实我并没有配置,所有导致一直没有网络,很淦。
#进入到windows的用户目录
%UserProfile%
# 编辑.wslconfig文件
#把内容改成如下
[wsl2]
memory=6GB
swap=0
localhostForwarding=true
[network]
generateResolvConf=false
然后 powershell中执行 wsl --shutdown重启wsl,进去之后就正常了。
可能是镜像目录被压缩的,在c盘中找到镜像安装目录,把压缩选项取消掉就欧克了。
Copyright © 2003-2013 www.wpsshop.cn 版权所有,并保留所有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