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   article > 正文

为什么说C语言是面向过程的?

为什么c是面向过程

做一些对比来说吧: 
分析        基本构件   方法           工具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面向过程  基于算法   函数/过程   数据流图伪代码...    ... 
面向对象  基于对象   类              UML建模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Rose,viso等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其实我始终认为,不管是面向对象,还是面向过程,都体现了一种软件重用的思想! 
只不过面向过程中重用的是过程和函数,但是面向对象重用的是类,一种将数据和处理数据的过程及函数封装在一起的实体,其实面向对象中的过程和函数和面向过程中的分别不是很大,所以数据流图和伪代码还是有用的。 
面向对象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数据 和方法的封装,由此面向对象的三大特性得到发挥。

转载于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tinytiny/archive/2012/09/14/2684533.html

声明:本文内容由网友自发贡献,转载请注明出处:【wpsshop】
推荐阅读
相关标签
  

闽ICP备14008679号